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8/17/2009

MBA Orientation 第一天:Intel CEO…

Filed under: Berkeley MBA,MBA 生活,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11:58 pm

今天周一8月17号是我们 Berkeley Haas MBA 新生的第一天 Orientation(Orientation 该怎么翻译?介绍会?吹风会?)。

居然请来英特尔公司( Intel )的 CEO Mr. Paul Otellini 来作演讲嘉宾,他是 Haas MBA 1974年毕业的校友,详细见他的 wikipedia条目。哇,今天下午我有幸亲身见到和听到他的演讲。讲的太棒了。

而我们商学院的院长 Rich Lyons 的演讲也是很精彩。

而二年级MBA学生代表,也是我们MBA学生联合会主席,Liz 小姐的演讲也非常引人深思。她还给了一个很有趣的比喻:读MBA就好比去菜场买菜。呵呵。

我实在没时间再写一遍中文的内容了。看我的英文 Blog 吧。左边有 Google Translate 可以翻译成中文,勉勉强强吧,有时候Google翻译得还很搞笑。

好吧,MBA 要读两年,这还只是 Orientation week 第一天,单这一周的 Orientation 就真是让人充满期待……

    08/16/2009

    [照片] 夺命岛(恶魔岛)

    Filed under: MBA 生活,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11:58 pm

    相信很多人记得九十年代的一部美国动作大片《勇闯夺命岛》(英文原名:The Rock)(豆瓣链接),影片风格硬朗,演员整容豪华,有最初演 007 詹姆斯邦德出名的肖恩·康纳利 (Sean Connery),以及另两位大牌明星尼古拉斯·凯奇 (Nicolas Cage)和艾德·哈里斯 (Ed Harris)。

    我周六参观的这个小岛就是片中的夺命岛了。小岛的真正名字叫做 Alcatraz,是西班牙语(因为加州最早是西班牙人来占的殖民地)。在中文维基百科的恶魔岛条目有简单的中文介绍:

    恶魔岛(Alcatraz Island,英语俗称 The Rock)是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内的一座小岛,面积0.0763平方公里,四面峭壁深水,联外交通不易,因而被美国政府选为监狱建地,曾设有恶魔岛联邦监狱,关押过不少知名的重刑犯,于1963年废止,现与金门大桥同为旧金山湾的著名观光景点。

    英文维基百科 Alcatraz 有更详细的文字。

    小岛离旧金山市区不远,乘快艇大约十分钟就到,在Google地图上的位置显示:


    View Larger Map

    此行很棒。印象最深的是进了岛上的前监狱,进去就看到一句非常酷的话:

    Break the rules and you go to prison, break the prison rules and you go to Alcatraz.

    中文大致意思是:

    犯了规矩,你会进监狱。犯了监狱的规矩,你就去恶魔岛吧。

    太酷了。

    其次,在岛上隔海相望旧金山市区,天是那么蓝,海也是那么蓝,海上很多白帆私人游艇,阳光那么灿烂,景色真是很美。不过这大概也是在夺命岛蹲监狱的最惨的地方:如此美景近在咫尺,却遥不可及。

    照片见下:

    (more…)

    [照片] 旧金山农贸市场

    Filed under: Berkeley MBA,MBA 生活,所有帖子 — Tags: — Ding Feng @ 11:04 pm

    尽管周一17号商学院才会正式开始对我们MBA新生的 Orientation,但友好的二年级师兄师姐们已经主动的带我们这些一年级新生去玩,呵呵。周六15号就安排了一天的活动,都在旧金山。

    从伯克利到旧金山还是很方便的,如果开车大约半小时,不开车的话可以坐地铁(BART: Bay Area Rapid Transit District)也不过半小时,就像在上海从浦东坐地铁去浦西一样的方便。

    只是在这里乘地铁有一件事是在中国碰不到的:罢工。我们还算走运,15号没有罢工,而 17号周一本来说是要罢工(我现在写作这篇博客的时间是加州当地时间16号周日晚上),但刚刚在 BART官方网站上看到新闻似乎是工会和BART和解了,那可能明天就不罢工了吧。估计我以后在美国的两年,还会多次碰上这样的工会组织的罢工,在资本主义世界亲自观看劳资纠纷还是蛮有意思的。

    扯远了,回到农贸市场来。加州因为阳光充足(现在日照时间14小时,每天要到晚上 20:30 才会天黑),适合果树生长,所以本地出产很多水果,而这个农贸市场就是每周开几天,周边的本地的农场就来摆摊卖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就是就像国内的农村赶集啦,人来人往的,很热闹。

    照片见下。由于国内对 Google Picasa Web 还在封锁中,所以如果您在国内,您可能看不到照片,不过我相信您能自行找到办法。

    (more…)

    08/14/2009

    更多最近在Berkeley和周边拍的照片

    Filed under: Berkeley MBA,MBA 生活,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10:53 pm

    本来想在 Blog 里面看图说话的,不过太累了。就都上传到 Google Picasa Web 里面。

    对了,不知道国内有没有对 Picasa 解封?如果没解封,国内的朋友可能就看不到这些照片了,唉。

    (more…)

    The Campanile (Sather Tower)

    Filed under: Berkeley MBA,MBA 生活,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10:41 pm

    过去两周一直很忙,每天日程排得满满的上 finance, accounting 的预习班的课和各种 workshop。好不容易今天周五下午下课之后,抽一点点空逛了逛 UC Berkeley 的校园,不过没有导游,所以只是自己瞎逛。学校有 visitor service 的,准备过几天抽空跟着 visitor service 走一趟,他们有讲解的。

    先就贴点我自己今天瞎逛随便拍的照片吧。

    这是 UC Berkeley 校园的标志性建筑啦,叫做 The Campanile (Sather Tower):

    R0017492

    (more…)

    Haas School of Business

    Filed under: Berkeley MBA,MBA 生活,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10:16 pm

    我现在正在 Haas School of Business at 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哈斯商学院)读 MBA。full-time MBA 是两年制的,所以预计我将在两年后 2011年的5月份 MBA 毕业。

    这是我们 Haas 商学院的正门:

    R0017483

    (more…)

    Hello, UC Berkeley

    Filed under: Berkeley MBA,MBA 生活,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9:55 pm

    我的 Berkeley MBA 生活已经开始两周多了。

    学校西门口的校名。只写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并无 Berkeley 这个字,不由让我想起国内的母校上海交大,全国五个交大,无论上海交大、西安交大等等,校门口的名牌只有 “交通大学” 几个字,并无上海或西安的字样。

    R0017504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