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1/26/2007

吴越新作《南加州从来不下雨》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读书|影视 — Ding Feng @ 11:26 pm

吴越实在是高产作家,06年11月12日刚刚完成《青涩摇滚》,两个月之后,07年1月20日就又开始贴新作。

这次的名字叫《南加州从来不下雨》,来自一首英文老歌《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

在《南加州从来不下雨》的第一篇里,吴越居然还贴了《It never rains in southern California》的YouTube的MTV视频。

我把她引用的这段视频的代码拷贝过来,大家一起欣赏吧,呵呵:

(more…)

01/13/2007

吴越和她的小说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读书|影视 — Ding Feng @ 11:56 pm

最近看了吴越(可能是笔名)的新作小说《青涩摇滚》。之所以说新作,是因为她刚刚在06年11月写完,而我在05年6月看过她当时的成名大作《最寒冷的冬天是旧金山的夏季》。两个小说都是长篇言情小说,写得都很不错,都是吴越先在网上( 海龟论坛)发帖连载。

(more…)

01/11/2007

防震棚,儿童乐园和IM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技术 — Ding Feng @ 12:06 pm

Google Talk Chat with Jooey

Jooey: 你有没有发现最近Gtalk上的人激增,原来不上线的都跑上来了

me: 好象是有点。地震后遗症吧。地震之后大家一般都去挤防震棚,gtalk就是防震棚屋。

Jooey: 那就是说还会降下来喽

me: 我认为,用户是否经常用 social network software 主要取决于用户的social network。如果该gtalk用户的其他好友都恢复用MSN都不大用gtalk,那么该用户也不大会坚持用gtalk。
还有一个问题是每个人的居住和装修喜好是不同的。有人住进防震棚之后觉得喜欢住,比原来住的房子还好,就不搬走了;而有些人自始自终就是不喜欢防震棚,呵呵。

Jooey: 那原来住哪儿?地洞?

me: 原来住MSN。你说MSN算什么级别的房子呢 呵呵 仁者见仁

Jooey: MSN-防空洞
GTALK-防震棚
QQ-儿童乐园

me: 呵呵 可是儿童现在最有钱

Jooey: 儿童和妇女的钱是最好赚得

me: 是的。这个道理自古不变。

01/04/2007

世界平不平要看有没有地震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本站 — Ding Feng @ 11:16 pm

都知道最近地震闹得网络不好。本小站也明显感到有震感。

日访问量直方图

日访问量数字和直方图

以上是本小站最近日访问量和浏览量,访问量指独立IP地址数,浏览量指页面浏览PV: Page View的数目。

很明显,从2006年12月27日开始至今,访问量剧减。亲身体验这就是 数字鸿沟(Digital Chasm)。这是因为本小站服务器在美国,而观众大多在中国大陆。

地震趣事一:不发Email发传真

地震刚刚过后那一两天,发电子邮件都成问题,我们公司发给国外合作伙伴的电子邮件经常被自动退回,退信错误消息经常说Connection Died之类。

工作还得继续做。怎么办?电话不是还能使吗?咱们发传真。于是咱们还是写Email,只是写完Email之后不再发送了,咱打印,打印出来再发传真出去,然后静候老外传真回来。

地震趣事二:中美跨太平洋合作互帮互助写博客

地震刚刚过后那一两天,我们从大陆根本无法访问本小站服务器。然后马上我发现一个挺搞笑的事情。我这Blog的服务器在美国,所以我没法连我的Blog。而我有个在美国工作的同学的妈妈在中国开Blog,是在一个中国大陆的BSP开Blog,因此这位身在美国的老太太连不上她的Blog了。一个中国大陆人到美国开博,而一个在美国的人到大陆开博,结果地震搞得谁都只能看对方的博,却无法看自己的博。

怎么办?最后想出来,应该我帮她贴,她帮我贴。大家可以先各自写出来,然后打印出来,然后把打印出来的博客帖子互相发传真(幸好传统电话和传真还能使),然后互相再用扫描仪进行OCR文字扫描识别,然后互相打电话告知用户名密码,然后互相登录对方的博客,互相帮对方贴。据说这叫做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合作。

地震趣事三:地震营销

2006年12月30日那天,我发现那天的上海的地铁报(免费在上海地铁里面发放的,发行量很大)第2版里面半版都是中移动飞信的广告,而且上来头一句就是”MSN告急!飞信火线救援”。哈哈,趁着人家MSN现在被地震闹得没戏,飞信赶紧趁火打劫搞推广。你说这叫不叫 地震营销 ?

我自己亲身经历是断网真的很失落,失落第一是工作无法做,很多软件我找到地方也连不上下载了,很多资料查到地址也连不上;失落第二是MSN登录不上去,Google Talk却好好的,结果只能整天看着Google Talk上的寥寥的几个ID发呆。突然有种被囚禁起来的感觉,被囚禁在一个信息的荒岛。

Zhang Ling 总结了一句挺经典:

我们既依赖国外的网络基础设施,也严重依赖国外的网络内容

agilebus说

地震以后我听到的第一个笑话是在一家公司里面, 很多人都没有办法登入 MSN, 有一个同事好不容易登上了, 大家都觉得很奇怪, 正在羡慕他, 结果他发现 MSN 在线的只有他自己一个人, 又默默的注销了…

后来另一个哥们总结的好:

原来世界不是平的,平不平要看有没有地震,hoho.

谁说世界是平的来着?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