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12/03/2006

45%时间在外地

Filed under: 个人,所有帖子,职场 — Ding Feng @ 10:43 pm

最近一个多月出差比较多,走马灯似的去了好几个地方,赶场子似的起飞、降落。

下图中的蓝色块所对应的日期是我不在上海的那些天,而茶色块所对应的日期是我有更新Blog。

2006-Oct-Nov-Calendar

如果用数字说话,正好10月和11月(加上12月1日一天)都是31天里面有14天不在上海,百分比是45%.

由于最近老是处在出行状态,而每次在机场、在机舱又总能至少带来两个小时左右的读书时间,所以近期Blog的话题主要是出行和读书。昨天今天一下子贴出四篇博,补作业的,呵呵。

年关难过啊,所以也就年底出差多,其他月份20%可能都不到。

当当网2006图书年度畅销排行榜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读书|影视 — Ding Feng @ 10:16 pm

快到年底了,各家都在忙着搞年终总结,卖书的也不例外,这不,当当网2006图书年度畅销排行榜出来了。

我来评说评说我看过的,或者还没看但我已关注了,准备要看的书:

职场类

我前一阵子写博推荐过《圈子圈套》和《逃离外企》都名列榜中,其中《圈子圈套2》名次还不俗是第2名,《逃离外企》是第9名,《圈子圈套》系列的作者王强写的另一本书《圈套玄机:职场案例解码》第10名,《修炼–我的职场十年》第14名,而写任正非、段永基、万润南的事的《我与商业领袖的合作与冲突》第21名。

顺便说一下,这几天我看了《输赢》,觉得不咋地,比《圈子圈套》差,这篇评论《输赢–温情脉脉的血战》写得深得我心。

小说

《达·芬奇密码》书居然是第1名,说实话我觉得同名电影挺无聊的,不是我喜欢的风格。《兄弟》是第2名,我看过了,也觉得写得挺无聊的。

文化随笔

天哪,无聊透顶搞索隐派自个瞎琢磨的《刘心武揭秘红楼梦》成了第1名,靠,我无语了。

我倒是觉得第8名《伶人往事:写给不看戏的人看》平客写的推荐贴)是很值得一看的书,我已购得,已经看了几节,作者章诒和是1957年中国第一号”右派”章伯钧的二女儿。

另外,谁要有章诒和的另一本书 《往事并不如烟》,麻烦借给我看看,谢谢。

动漫

这个榜很有趣,第1名是《关于上班这件事:朱德庸漫画作品》,第2名是《可不可以不要上班:弯弯漫画作品》,看来在当当网买书的都是不想上班的主儿,要么怎么这俩漫画书这样畅销呢,呵呵。

漫画就看看电子版的算啦,谁有完整电子版的吗,麻烦发给我看看,谢谢。

旅游

除掉那些旅游攻略类书之外,我觉得值得一读的是第6名邬敬民的书《叫我如何不宰你》,而第12名《旅行的艺术》我已经写过博客介绍过了

而所谓的雅致生活类书籍排行榜基本上等同于小资生活指南书排行榜了。

管理

可圈可点的书不少,比如搞互联网行业的人恐怕都会看看第13名这本《长尾理论》,第17名是郎咸平的《模式:零售连锁业战略思维和发展模式》。

创业

我看过的是第2名《蒙牛内幕》,但我给它评价一般。

思想

我关注的书有第2名《世界是平的》,第16名《光荣与梦想(1932~1972年美国社会实录)》,都还没看,正准备看。

顺便提一下,当当还同时出了当当网2006影视、音乐年度销售排行榜

不过,跟书籍排行榜一样,在我看来,销量前茅的不少是垃圾。

Anyway,在堆积成山的垃圾书和垃圾影视剧中淘出值得看的东东,也不容易,所以我才写写这篇。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