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6/28/2006

流浪歌手在地铁哪个站唱歌?

Filed under: 商业,所有帖子,社会 — Ding Feng @ 11:45 pm

我经常在中山公园地铁站的地铁二、三号线换乘通道里面看到有流浪歌手,大都是小伙子,而且好几次见到同一个小伙子,戴一顶运动带檐帽,抱个大吉他,靠墙坐着,面前吉他盒子摊开着当作收钱的盒子,里面零零散散的有些硬币和纸币,小伙子有时候唱张雨生的大海,有时候唱伍佰的歌

我比较关心产品和市场的关系问题,所以有时候我会想,如果把流浪卖唱作为一个产品,或者作为一个服务,那么在哪里唱能够最好的卖掉这项产品或服务呢?说白了也就是,为什么小伙子要在中山公园地铁站的换乘通道里唱呢?他为什么不去其他地方呢?

我没有实地去过其他地铁站做过调查,仅仅凭借我在上海的生活经验,对地铁站做了一些分析,最后我得出结论:

(mor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