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3/25/2010

Leadership Communications 这门课

Filed under: Berkeley MBA,MBA 学业,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3:00 pm

上学期的后半学期(10月22日到12月10日,7周左右)上了四门必修课,其中这门 MBA 200C – Leadership Communications 有点特殊,只上两次课,每次是周日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全天。这门课其实主要是学习和锻炼公众演讲能力(presentation and storytelling ability)。

这门课有两位老师,Mark Rittenberg, and Arina Isaacson:

Mark Rittenberg and Arina Isaacson

The UC Berkeley Center for Executive Education的网页上有他们的详细介绍。

但这两位老师的 lecture 时间有限,更多的时间是留给我们自己分组演讲练习。大体上10个同学分为一组,每组有一个 GSI (Graduate Student Instructor,GSI 貌似是 Berkeley 对于TA助教的称呼,在这门课就是几个二年级的MBA学生了)全程辅导。所以其实 GSI 的作用很关键。

在第一次课之前要准备一个三分钟的演讲,题目是 Why I deserve an A,第二次课则是侧重 presentation skills,要求准备一个最多不超过6页的 ppt slides,在课上是练习演讲能力,而不是看着slides照本宣科。

正如我的同学dani体会的一样,我觉得这门课最有收获的其实是很多同学都讲了很真情实感的个人故事,听来非常感人和亲切,也让同组的同学彼此之前更加了解和熟悉;当然,也确实学了一些演讲的技巧,特别对于我们这样英语不是母语的国际学生而言,是很好的练习英语演讲的机会。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