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9/05/2009

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

Filed under: 商业,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6:45 pm

推荐一下朋友xd写的一篇新博客文章《What’s in the hell》。可敬的主角,一直坚持着,努力着,想要实现自己的梦想: “要让中国大陆的高尔夫选手可以去赢得世界最顶尖的大满贯赛事”。

我觉得这种梦想,就好比那本书《基业长青》(英文原书名:Build to Last)里面提到的那种 Big Hairy Audacious Goal (“BHAG”)(中文似乎翻译成 “胆大包天的目标”).   BHAG 这种梦想,看起来特别 “不靠谱“,可是对于当事人来说,那可能就是他觉得他人生的意义,所以值得坚持。

于是我又想到杨紫琼以前唱过的一首老歌《爱似流星》的一句歌词:

这是坚强还是执迷不悟?

说实话,没人知道。本来嘛,生活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的。对于坚持 BHAG 的人,自己觉得开心、觉得值得就行了,不用管世人怎么看。

Good luck to all  BHAG holders!


2 Comments

  1. 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今天的中国提供了一个平台(虽然也有需改进之处):如果你有梦想,那么你就去做吧,直到实现她!而不像过去,不允许你有梦想。

    Comment by DingNing — 09/05/2009 @ 11:15 pm

  2. 谢谢推荐哈。

    最近忙傻了,等我有空了会慢慢来看你MBA的帖子。

    Comment by Sherry — 09/06/2009 @ 5:32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