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2/17/2009

我的三个感悟

Filed under: 个人,所有帖子 — Ding Feng @ 11:26 pm

我的外婆上个月在春节前两个星期的时候去世了。她80多岁了,本来身体还挺健康的,成天说说笑笑走走逛逛的,但在去年12月初一天晚上,毫无征兆的突然发作脑溢血,然后住院,持续昏迷一个月多一些,其间如同一根即将熄灭的蜡烛,眼瞅着一点一点把蜡烛油熬干,直到熄灭,在1月中旬过世。

在过去两个多月里,我虽然一直很难过,但本没打算在公开的博客上说这事,因为比较私事。不过上周偶然的拧开电视,看到了上海电视台第一财经频道叶蓉主持的《财富人生》节目,正好那一期是采访李连杰。我本来对第一财经并不感冒,对叶蓉更不感冒,很少看这节目,那天只是偶然被我看到;我本来对李连杰还有些好感,于是耐着性子看完那期访谈。

李连杰果然很不错。很有深度。我发现果真是殊途同归、所见略同,他对生命的感悟,倒是和著名的Steve Jobs(苹果创始人和CEO )在那篇著名的在斯坦福大学的 Stay Hungry. Stay Foolish. 的演讲的观点有几分神似。我自己在这些年也亲眼看到和经历过很多身边的亲朋好友的离去,包括最近这次的外婆过世,因而也有些想法,愿意写下来。


我的第一个感悟:物质财富,名啊,利啊,当真当真是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因此这些名利之物,永远不应该是生命追求的终极目标。真正的生命目的,应该是一个让人生有点意义的东西。

(mor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