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2/04/2009

转帖:温总理在剑桥演讲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社会 — Ding Feng @ 11:50 pm

朋友转发,作者应该是一位在剑桥大学读书的中国留学生。


很遗憾没有申请到门票,剑桥学生申请听讲座的人太踊跃,所以是随机抽取,基本上只有10%的概率被抽中。现场到快结束的时候出现骚乱, 一西方学生朝温总理扔鞋,所幸未扔到,我们在外看视频直播都看到了,也问了现场的同学,下面外电的描述基本属实。凤凰网一开始还有相关报道被放在主页头条,10分钟后删除(估计是接中宣部通知了,不过次日中国外交部已就此干扰事件答记者问)。我们今天在中国学联的组织下,顶着大雪在演讲厅的大楼外欢迎温总理,藏独分子找了一帮老外在外叫嚣,和法轮功痴迷者聚在一起,可是我们的 One China 等的口号,歌唱祖国的合唱,还 有锣鼓舞狮的气势始终压着那帮鸟人。当然剑桥大学也是很照顾我们中国学生的,尽管有言论自由的压力,但把我们支持温总理的区域全部安排在最靠近演讲厅的内圈,反华者则在相对偏远的地方。

剑桥是个多元文化的地方,上周以色列人搞了个加沙真相的讲座,结果伊斯林学生协会到了现场,双方激烈争辩,最后互相殴斗,巴勒斯坦学生最后占领了演讲教室,甚至找了铺盖,在教室里住了起来,以显示自己无家可归,十来天了还没走。

(mor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