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4/07/2007

同人于郊和学而时嘻之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链接 — Ding Feng @ 10:35 pm

推荐博客:学而时嘻之

博客地址:http://geekonomics.blog.tianya.cn

似乎是一个群体博客,主力人员是”同人于郊“,其他的还有”中年悍妇”,”咸阳不再游侠”等。

网址叫做geekonomics很有趣,似乎是Geek on Economics的意思。关于geek,可以参考这篇”什么是Geek“。

推荐文章:

同人于郊的读书笔记《America Alone》系列

这是一本书《America Alone》 的读书笔记。据说加拿大书店里不敢卖这书。作者Mark Steyn是美国保守派,支持共和党,支持伊拉克战争。作者是十足的右派,在华盛顿时报写专栏。

摘抄部分读书笔记:

这本书所描述的事实:低生育率导致的欧洲穆斯林化,是真实而且是严重的。这个事实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什么全球变暖。

眼前就有一个重大危机:西方文明快要消失了。

从1970到2000年有一件事情是真实发生了的:发达国家人口从占世界总数的30%缩小到刚过20%,穆斯林世界总人口则从世界总数的15%增长到20%。

欧洲的真正问题在于大政府。从摇篮到坟墓,什么都有政府管,人民根本不想依靠自己,没有自信。

同人于郊的读书笔记《China Shakes the World》系列

China Shakes the World 这本书获得了2006年高盛与金融时报最佳商业图书奖 ,2005年获奖的是 The World is Flat。据说当时评选的时候好几本参选者都是讲中国的,可见中国题材之热。

这本书的副标题是 A Titan’s rise and troubled future – and the challenge of America,这一次对世界的震撼可能主要是经济上的。

本书作者 James Kynge 曾经是金融时报中国局负责人,在亚洲呆过20来年,就住在北京,普通话流利,去过中国所有的省,如果说谈论中国崛起对世界的影响,甚至谈论中国本身的问题,我想他可能比大多数中国人更合适。

作者眼光独特,认为站在世界的角度,中国崛起的标志不是加入 WTO,不是香港回归,甚至不是 GDP 年增长9.5%,不是四亿人脱贫。在世界看来,一直到90年代大家都在谈论世界怎么影响中国,但最近开始主要谈论中国怎么影响世界了。

作者认为中国崛起的真正标志是2004年2月中旬,那个时候开始世界范围内发生了一件事情,就是各国都有人偷马葫芦盖。最初从台湾开始,然后是蒙古和吉尔吉斯斯坦,后来蔓延到美国(芝加哥市一个月之内丢了150个马葫芦盖)和欧洲城市。小偷偷马葫芦盖当然是为了卖钱,最终这些铁都卖给了中国。

同人于郊的读书笔记《The World Is Flat》系列

同人于郊的原创《我看美国》系列

同人于郊的原创《六中全会公报的红楼梦研究》系列

同人于郊的其他原创

2 Comments

  1. 你好,我搜到这篇文章进来,有个问题麻烦解答一下。
    我是在网上看到有一篇叫做“读史的三种境界”觉得很妙,于是搜索作者,同人于郊,一搜搜到你这里来了呵呵。

    你所说的同人于郊有写过那个文章么,读史的三种境界?
    有的话,他的真正博客是哪个?
    劳烦电邮解答,谢谢了!

    Comment by zawa — 05/02/2009 @ 7:08 pm

  2. 链接地址: 读史的三个境界

    作者:同人于郊 提交日期:2007-9-14 16:35:00

    学而时嘻之 博客地址

    Comment by Ding Feng — 05/02/2009 @ 8:10 p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