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9/03/2006

换了皮肤(Theme)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本站 — Ding Feng @ 11:30 pm

fengdingcn.org 这个Blog换皮肤(Theme)了。

Theme这个词我喜欢翻译成”皮肤”,而不喜欢翻译成”主题”,因为中文里面”主题”这个词太容易混淆为Topic, Subject的意思了,而Theme就只是网站的外观而已,所以我喜欢把Theme翻译成”皮肤”。

早就看原来那个皮肤Blix Theme不太顺眼了。Blix Theme有如下两大缺点:

  • Blix是为了800×600的屏幕分辨率设计的,即实际上Blix皮肤的宽度是固定的适应800像素宽的,那么在更高的分辨率看的时侯,两边就会出现空白区域,空白而不能放任何内容,很浪费不是?而且由于固定的适应800像素宽,导致贴图最大只能460像素宽。而根据 51.la对本站的读者的屏幕分辨率的统计可知,绝大多数来访者所使用的屏幕分辨率都高于800×600。因此为了照顾大多数读者,我决定找一个能够自适应屏幕分辨率的皮肤。
  • Blix不支持WordPress Widgets。WordPress Widgets是优秀的Plugin,装了Widgets Plugin之后,就可以继续安装很多第三方的Third Party Widgets,可以很方便的鼠标拖拉式的定制sidebar侧栏的内容。而Blix不支持WordPress Widgets,导致我必须很仔细的修改PHP/HTML源码才能修改侧栏,这个工作很烦琐。虽然后来我找到了 Blix Theme Widgetized Version,但还是很毅然决然的决定换个皮肤。

找啊找,我终于找到了满足我的功能需要、并且看着也很漂亮、干净的Theme,这就是TigaTiga的作者网站)。

Tiga克服了上述Blix的两个缺点,而且还有功能很丰富的定制页面可以操作,可以很方便的定制如默认字体、字号、颜色等各种设置。

我装了TigaWordPress Widgets之后,又装了一些Widgets,例如:

  • WhoLinked,可以实时显示哪些网页在链接我的网站。
  • Active Discussions,类似于Recent Comments,但是按照会话(Discussion)分组的。
  • Fresh Comments,一个很棒的可定制的Recent Comments。

Tiga的默认配色,银灰色的中间栏、深蓝色的两侧栏,有一种金属质感的感觉,我喜欢。呵呵。

另外,本站内容方面,我添加了两个静态页面:

哎,找皮肤、测试皮肤、安装、调试……,是体力、脑力活,花了我一个周末时间。

7 Comments

  1. 能不能照抄阿,嘿嘿

    Comment by jooey — 09/04/2006 @ 1:54 pm

  2. 这个主题不错

    Comment by boo — 09/04/2006 @ 8:34 pm

  3. Cong~~~ nice theme, i like it.I was back from acadia, photos later. hug~

    Comment by zouzou — 09/06/2006 @ 11:30 am

  4. 弄blog是很需要耐心的和爱心的,我没有一个blog成功活下来过的,呵呵

    Comment by fish — 09/06/2006 @ 4:09 pm

  5. 这个theme是不是不支持php源代码嵌入?

    Comment by jooey — 09/23/2006 @ 1:58 am

  6. 还有是不是不能嵌入Yourtube的视频或者Flash的播放器?

    Comment by jooey — 09/23/2006 @ 2:11 am

  7. Dreamhost的Wiki里面看到讲如何添加youtube.com的videos.

    Comment by Ding Feng — 09/23/2006 @ 10:57 a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