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7/01/2006

“其实,我一直用着北京时间”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社会,读书|影视,链接 — Ding Feng @ 12:26 am

昨天从南京回来的火车上,随便买了份南方周末报纸看,看到这篇《这么小就在外面漂着》,不知为什么,“很震撼”:

“一个留学已经两年的中学生,依然固执地使用北京时间。手表滴滴答答,走在惠灵顿的风里。而这样的生活将会延续到简大学毕业,她还要在新西兰过4年的北京时间。”

和该DV的作者陶理一样,“这个拒绝改变拒绝融入的小女孩,让我觉得很震撼。

而更妙的是最后一句:“而简,是可以让他们牢牢站立的双脚。

很想看看这个DV纪录片《浪花一朵朵:新西兰中国小留学生生存备忘录》,如果谁知道哪里可以看到,请告诉我。谢谢。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