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8/21/2006

中移动的聊天软件飞信Fetion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技术 — Ding Feng @ 8:00 pm

中移动的聊天软件飞信Fetion

————————————————————-
1 飞信的好处
————————————————————-

最大好处是不用管你的联系人是否PC在线。是PC在线,消息就到PC上。PC不在线,消息就到手机上

这个是目前相比其他IM,比如MSN/QQ最大的好处。MSN/QQ虽然也可以绑定手机号,但毕竟MSN/QQ绑定手机号的人不多,而飞信天生就是和你的手机号绑定的。

对于像我这样大部分时间是待在电脑边、而且一直连着互联网的人,好处是:
(1)我把飞信作为发手机短信的互补产品。毕竟用PC的全尺寸键盘输入汉字,比手机小键盘输入要方便的多。
(2)目前还是免费的。目前从PC发到移动手机是免费的,而手机到PC是按短信既定费用收费的。

对方呢,即适合用飞信去联系的人是怎样的呢?应该是方便用手机,却不方便用电脑的人,主要是由于职业而不能方便上网、不能方便的用MSN/QQ的人,例如:
(1)商店营业员、到处跑的营销人员、警察等等户外工作人员;
(2)银行、或军事化半军事化单位(如军校),这些单位一般都不能随便接入外部Internet网,所以他们不能方便的使用MSN/QQ,但他们都有手机,也可以随时用手机短信。

总之,对于以上这样由于职业而不能方便上网的朋友,我以前不能方便的和他们聊天,因为我总不能老是拿个手机小键盘输字啊,但有了飞信,我就可以坐在电脑边上,很方便、而且还免费的和这些朋友聊天了。

(mor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