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8/17/2006

IT ICT TMT

Filed under: 所有帖子,电信|IT行业 — Ding Feng @ 10:51 pm

缩写不断在变化,从IT到ICT到TMT,包括的范围越来越大。

最早”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简称IT。这缩写叫得早,如今说IT,大家都懂,嗯,就是成天折腾电脑或被电脑折腾的那帮人。而这帮IT人也经常以”挨踢”自嘲。:)

随着计算机技术与通信技术相互融合,出现了ICT的称呼,全称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与通信技术”。这不,马上下个月在北京要开一个”2006年中国ICT论坛“。电信行业的老牌国际组织国际电联ITU的网站上面也有专门的一页叫ICT Statistics Home Page,而著名的市场分析公司Gartner还有个特别报告是对比分析中国和印度的ICT产业

最近貌似又冒出一个新缩写叫TMT,全称Technology, Media, Telecommunication,”科技、媒体、电信”。

(mor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