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11/08/2007

VMWare, 圈子圈套3, etc.

Filed under: 商业,所有帖子,电信|IT行业 — Ding Feng @ 12:16 am

好久没更新了。过去几个月里面有些事还是可圈可点的。

1. VMWare 在8月中旬上市

VMWare 是我在过去几年一直很关注的一个公司,因为它是新兴的虚拟化技术的领头羊,在这一领域目前几乎可以说是没有对手,虽然 Microsoft 和 open source 在追赶它,但暂时目前可以说 VMware 是绝对领先地位的。所以你看它一旦上市,股价一路走高,现在居然达到每股 110.94美元,市值高达 42.48B USD,光论市值,它已经比 Yahoo, Motorola 还高,而和 Texas Instruments, Ericsson, Philips 这些老牌技术公司也差不多了,甚至离它自己的母公司 EMC 市值也离的不远。VMWare 股票代码: NYSE:VMW

2. Sun 公司在8月底把股票代码从延续多年的 SUNW 换成了旗帜鲜明的响亮的四个字母: JAVA.

这虽然不算什么大事,但很有趣。Sun 的 CEO Jonathan 还专门写了博客(Jonathan的Blog, 中文博客)说这事。SUN 的股价现在很低,只有 USD 5.60. 为什么这么低,Google中国黑板报有篇文章《反摩尔定律》值得一看。

3. 爱立信在10月中旬发布坏消息:发布2007年第三季度财报收入降低。股价大跌。首席财务官CFO也立刻换了人。

4. 阿尔卡特-朗讯,爱立信的全球最大竞争对手,也跟着发布坏消息,宣布继续裁员4000人(LightReading News),而且也把它的CFO和欧洲区的头头换人了(News)。

5. 2007年10月31日,Google股票跨过每股700美元的关口,成为全美第五大上市公司。(译言链接

6. 我以前关注过的商战小说《圈子圈套》系列,在今年10月终于出了三部曲的最后一部:《圈子圈套3·终局篇》。

No Comments

No comments yet.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