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峰的博客 Free is a matter of liberty, not price.

09/06/2006

2006年2月24日:南京 大屠杀纪念馆

Filed under: 历史,所有帖子,旅行 — Ding Feng @ 11:00 pm

参考文献:我另外一篇帖子”电影《东京审判》“。

时间:2006年2月24日

地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006年2月24日,我去南京出差。公务之余,专门花了两个小时去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南京其他的景点我早就去过了,唯独这个地方以前没去过,所以早就想去。

里面有具体文字图片介绍的场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只能拍拍可以拍照的地方。

点击小图片可看到大图,鼠标悬停有简单介绍。

纪念馆正名 纪念馆大门 自2004年3月1日起免费开放 肃静 大门口指示牌 和平大钟 雕塑:活埋的人伸出的手臂 雕塑:军刀滴着血 近看雕塑:军刀滴着血 近看雕塑 证人脚印铜版路说明 著名的证人李秀英的脚印 证人脚印铜版路 张纯如雕像说明 张纯如雕像 三十万 无语 近看 遇难者名单墙 遇难者名单墙-2 万人坑遗址 来自日本一老人

一张一张的看吧。

纪念馆正名:

纪念馆正名

纪念馆大门:

纪念馆大门

自2004年3月1日起免费开放:

自2004年3月1日起免费开放

肃静。确实很肃静。没人敢在里面不肃静。

肃静

大门口指示牌:

大门口指示牌

和平大钟:

和平大钟

雕塑:活埋的人伸出的手臂

雕塑:活埋的人伸出的手臂

雕塑:断了的半截军刀滴着血

雕塑:军刀滴着血

近看雕塑:军刀滴着血

近看雕塑:军刀滴着血

近看雕塑:

近看雕塑

证人脚印铜版路说明:

证人脚印铜版路说明

著名的证人李秀英的脚印。

著名的证人李秀英的脚印

证人脚印铜版路:

证人脚印铜版路

张纯如雕像说明:

张纯如雕像说明

张纯如雕像:

张纯如雕像

三十万遇难者:

三十万

我无语。

无语

近看。那个棺材一样的场馆是万人坑遗址。

近看

遇难者名单墙:

遇难者名单墙

遇难者名单墙:

遇难者名单墙

万人坑遗址:

万人坑遗址

来自日本一老人:

来自日本一老人

刚才说过了,里面有具体文字图片介绍的场馆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只能拍拍可以拍照的地方。

参考文献:我另外一篇帖子”电影《东京审判》“。

1 Comment

  1. Greetings from Shaghai!

    I’m really taken aback that there is a memorial for Iris Chang, her being elevated to a hero. I have the book, not read yet. Is it true that (some) Chinese suspect she is been murdered?

    Comment by Oliver — 03/06/2007 @ 11:12 am

RSS feed for comments on this post.

Sorry, the comment form is closed at this time.

Powered by WordPress